岩棉吸音吊顶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吊顶是我们家装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装修前要先了解吊顶的材料、造型、图案等,可能大家还没接触过岩棉吸音板吊顶,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岩棉吸音板怎么样以及吸音板吊顶施工方案,一起来看看吧。

一、岩棉吸音板怎么样

1、吸音性

矿棉板是一种多孔材料,由纤维组成无数个微孔,能有效的减小声波反射、消除回音。在用于室内装修时,平均吸音率可达0.5以上,适用于办公室、学校、商场等场所。

2、隔音性

通过天花板材有效地隔断各室的噪音,营造安静的室内环境。4、防火性:预防火灾是现代公共建筑、高层建筑设计的首要问题,矿棉板是以不燃的矿棉为主要原料制成,在发生火灾时不会产生燃烧,从而有效地防止火势的蔓延。是最为理想的防火吊顶材料。

3、装饰性

矿棉吸音板表面处理形式丰富,板材有较强的装饰效果。表面可以经过碾压、铣削成各种装饰花型。更有一种浮雕型矿棉板,经过压模成形,表面图案精美,造型新颖别致,极具视觉冲击。

4、矿棉吸音板安全防火

矿棉属于无机材料,而且矿棉吸声板中的有机物含量很低,不会燃烧。

5、绿色环保,调节空气

矿棉吸声板中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含有的活性基团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它的微孔结构可以吸收和释放水分子以此来净化空气,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6、矿棉吸音板防潮绝缘

矿棉吸声板中含有大量的微孔,表面积较大,可以吸收和放出空气中的水分子,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矿棉吸声板的主要组成物质为矿棉和淀粉这两种绝缘物质,因此矿棉吸声板是一种绝缘装饰材料。

7、裁切简单,易于装修

矿棉吸声板可锯、可钉、可刨、可粘结,一般的壁纸刀都能进行裁切,裁切时也不会产生噪声。它有平贴、插贴、明架、暗架等多种吊装方式,可搭配出不同艺术风格的装饰效果,可以发挥想象自己动手装修,而且这充分满足了现代人乐于自己动手装饰的潮流。

8、无害无污染

矿棉是矿渣经高温熔化由高速离心机甩出的絮状物,无害、无污染,是一种变废为宝、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绿色建材。矿棉吸音板是以矿棉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新型环保建材,具有装饰、吸音、保温、隔热、防火、轻盈等多种优点。

u=2709798372,136161524&fm=15&gp=0.jpg

二、吸音板吊顶施工方案

粘贴岩棉板工艺流程:基层清理——基层弹线——粘贴岩棉板——成品保护。

施工工序流程:基层清理——弹线——安装吊筋——安装主龙骨——安装次龙骨——校正调平——安装岩棉板——成品保护。

施工方法:轻钢龙骨岩棉板吊顶分为两种:一种是明龙骨,另一种是暗龙骨。

1、基层清理:基层清理主要针对所有可能影响吊顶施工的安装物。

2、弹线:根据事先从标高点引出的标高弹出50cm控制线,并依据弹出的控制线确定各房间吊顶设计标高的标准线。弹出龙骨的布置线及吊杆悬吊点。(一般距离900-1200mm左右)。弹线应准确可靠,误差要控制在1-2mm之内。

3、安装吊筋:根据施工大样图纸要求确定吊筋的位置,安装吊筋预埋件(角铁)预埋件刷防锈漆。吊杆采用直径为Φ6~Φ10的钢筋制作并刷防锈漆,吊点间距900-1200mm。安装时上端与预埋件焊接,下端套丝后与吊件连接。安装完毕的吊杆端头外露长度不小于3MM。

4、安装主龙骨:采用UC50或U38龙骨,吊顶主龙骨间距为小于1200MM。安装主龙骨时,应将主龙骨吊挂件连接在主龙骨上,拧紧螺丝,并根据设计要求吊顶起拱,起拱高度约为短跨的1/200,并且安装的主龙骨接长应错开,在接头处增加吊点,随时检查龙骨的平整度。当遇到通风管道较大超过龙骨最大间距要求时,必须采用30*3以上的角钢做龙骨骨架,并且不能将骨架与通风管道等设备工程接触

5、安装次龙骨:按照面板的不同安装方式和规格,次龙骨分为T形和C形两种,次龙骨间距为600mm,将次龙骨通过挂件吊挂在大龙骨上,在与主龙骨平行方向安装600MM的横撑龙骨,间距为600MM或1200MM。当采用搁置法和企口法安装时次龙骨为T形,粘贴法或者其他固定法时选用C形。

6、安装边龙骨:采用L型边龙骨,与墙体用塑料胀管或自攻螺钉固定,固定间距200MM。安装边龙骨前墙面应用腻子找平,可以避免将来墙面刮腻子时污染和不易找平

7、安装“T” 龙骨:在龙骨安装时,在灯具和风口位置的周边加设“T”型加强龙骨。

8、隐蔽检查:在水电安装、试水、打压完毕后,应对龙骨进行隐蔽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

9、校正调平:边龙骨安装完成后,再复查龙骨系统的水平。先调整边龙骨,在根据边龙骨的标高调整相应的副龙骨。如有必要调整相应的主龙骨。

10、安装岩棉板:岩棉板规格、厚度根据设计要求确定,一般为600*600*15。安装时操作工人须戴白手套,以防止污染。

11、搁置法安装(明龙骨):搁置法与铝合金T形龙骨配合使用,将岩棉板斜成45°放置在次龙骨搭成的框内,板搭在龙骨的肢上即可。

粘贴法:将岩棉板用胶粘剂(XY401胶)均匀满涂在矿棉吸音板背面,并牢固的粘贴在基层石膏板或其他材料的基层上。在胶粘剂未固化前不得有强烈震动,并保持房间通风良好。

企口法安装(暗龙骨):将岩棉板加工成暗缝的形式,龙骨的两条肢插入暗缝内,不用钉,也不用胶,靠两条肢板担住。注意接茬处要平整光滑。 钉固定法安装:采用自攻螺丝固定岩棉板的四边,并要求钉的间距为200~300mm,钉帽进入面板1~2mm。

以上是对岩棉吸音板怎么样及吸音板吊顶施工方案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timg (10).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