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排油烟风管怎么安装,知识分享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排油烟管道安装方法:

(1)优好油烟机的安装高度一般在灶上65-75cm即可,油烟机的中心应对准灶具的中心,具体悬挂要求水平,安装牢固

;(2)排风管出口处应略低,防止油污倒流;排风管道的走向尽量短,避免过多转弯,以免影响抽力;排风管避免设在当风处,以免强风倒灌影响烟气排放;排出的气体不应排到用于排出燃烧烟气或其它烟雾的热烟道中,以免产生别家抽出的油烟倒灌进来的现象。

排风量要根据厨房大小、炉灶的数量、烟罩的尺寸、污染物的散发量来确定。一般有几种方法确定厨房的排风量:

(1)按换气次数确定排风量:各家厨房差别较大,厨房面积与厨具、炉灶的数量不成正比,同样灶的产生的污染物和热量也差别很大。实际上厨房通风并非是全面通风,按换气次数设计风量会有很大的误差。

(2)按污染物散发量的多少设计排风量:环保 GB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规定每个灶头需风量2000m3/h。笔者认为按照此方法设计风量仍有局限性。实际上饮食业的实际情况要复杂:炉灶大小,炉灶有广式、苏式等分别;除了灶头外还有汤锅、煲仔、蒸锅烤箱等;在功能上,有烹调间,蒸煮间,面点间,烧烤间,西餐间,洗碗间等,散热量及污染物散发量都不同,简单按灶头数量确定排风量是不适当的。

(3)以烟罩的大小来确定风量

timg.jpg

厨房排油烟管道安装方法是什么要注意哪些

一些业主为了避免串烟问题,放弃原有烟道,直接在窗户上开孔排烟,这样做是可以的,但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在窗户或墙面开洞之前一定要经过物业的同意;青岛金宇不锈钢制品提醒其次要注意安全问题,一般排烟管末端是金属材质的,如果开的洞太小,金属传热可能会使玻璃炸裂,伤及行人,且烟管通向窗外,强劲的北风对着会导致油烟倒灌。最好将管道伸出去以后把管道往下窝,这样还可以避免下雨时雨水流进管道,并把风挡在外面。如果已经把副烟道拆除,或是需要防止倒烟的效果更好,那么使用烟道止逆阀。一般情况下,油烟机的止逆阀效果不是很明显,而在烟道安装止逆阀可以保护油烟机,使烟道里的烟不会向管道和抽油烟机内倒灌。不过,安装止逆阀后要定期清洗,否则会使止逆阀呈打开状态,失去效果,而且烟道止逆阀最好两年左右就更换

厨房排油烟选择哪款吸油烟机好要注意什么问题

厨房排油烟选择哪个好?其实排名口碑靠前的几个大品牌的都不错,比如西门子、苏泊尔等等,在选择厨房排油烟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必看的性能参数:排风量、风压、噪音、电压攻率;2、细心留意硬件指标:进风口大小、过滤板设计;3、面板材质很重要。最后,抽油烟机使用之后难免会出现某些后顾的问题,此时商家的售后服务就很重要了,因此在选购的时候我们虽然不一定要挑选大品牌,但是一定要是靠谱的信誉保障的商家,以免后续问题无法解决。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