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珠的形成?漂珠可以用做防火包裹?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漂珠可以用做防火包裹?

答案:

201911101717544233.jpg

漂珠的形成机理:燃煤电厂多将煤炭磨成煤粉,喷入发电锅炉的炉膛,让其悬浮燃烧。煤的可燃成分(炭和有机物)大部分燃烧,而粘土质不可燃成分(硅、铝、铁、镁等)在炉膛摄氏1300度的高温下开始熔融,形成石英玻璃和莫来石多孔共生体。

粉煤灰漂珠的来源

粉煤灰漂珠是指粉煤灰中密度小于水的空心玻璃微珠,是粉煤灰珠状颗粒中的一种,因能漂浮在水上而得名。它的产生是当煤粉在热电厂锅炉内燃烧时,粘土质物质熔融成微液滴,在炉内湍流的热空气作用下高速自旋,形成浑圆硅铝球体。燃烧和裂解反应产生的氮气、氢气和二氧化碳等气体,在熔融的高温硅铝球体内迅速膨胀,在表面张力作用下,形成中空的玻璃泡,然后进入烟道迅速冷却,硬化后,成为高真空的玻璃态空心微珠,即粉煤灰漂珠。粉煤灰漂珠来源于粉煤灰,具有粉煤灰的许多性质,但因其独特的形成条件,具有比粉煤灰更优越的性能,它是一种轻质非金属多功能新型粉体材料,被誉为空间时代材料。

1605333240(1)_副本.pn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