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烟系统设备及部件选用与安装》国标图集22K311-5,金属风管外包覆常见构造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参编国标图集22K311-5《防排烟系统设备及部件选用与安装》

最新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22K311-5(替代07K103-2)《防排烟系统设备及部件选用与安装》正式出版。

深度解读下新国标图集在防排烟风管领域应用


编 制 背 景  

随着国家标准《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2005年版)作废,《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更新换代,以及《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 2017发布实施,国标图集07K103-2《防排烟系统设备及附件选用与安装》不能适应工程应用越来越凸显,其迫切需要跟进国家现行政策、法规,及时对图集内容纠错、更新,更好地为从事工程建设的人员服务。在此背景下,国标图集07K103-2的原主编单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向国标图集的组织管理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出立项修编请求,并于2021年4月获得批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随即组织原主编单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修编工作的开展。

 编 制 依 据 

本图集参考下列现行国家标准规范进行编制: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2017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2016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2015年版)

《钢结构设计标准》GB50017-2017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GB50205-2020

《混凝土结构后锚固技术规程》JGJ145-2013


 适 用 范 围 

修编后的图集主要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内的防排烟系统设备、部件及管道选用与安装。同时可供从事建筑防排烟系统设计、审查以及施工、监理等工程从业人员参考。


 主 要 内 容 

这是一本修编图集,替代07K103-2《防排烟系统设备及附件选用与安装》。修编后图集的主要内容有:消防排烟通风机安装、防火阀门安装、防排烟风管、附录等4个部分。


 防排烟风管  

根据审查专家的意见,本章节按照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从防排烟风管设计与选用基本要求、防排烟风管的制作与安装和其他要求三个方面,对防排烟风管的通用设计要求、设置与耐火性能、耐火性能试验、风管的制作与安装以及复合结构的成品风管的技术要求等多维度、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述。

  附  录  

附录1    金属风管包覆常见构造

微信图片_20230424084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84308.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