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六局),是世界500强第18强 [1]  (2020年排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企业。中建六局前身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20兵团后勤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工程二师合并改编而成。1980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为国家建工总局第六工程局。1982年7月,改名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隶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2]  。1987年4月在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2009年跟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改制上市,更名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W020180122665418903381.jpg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六局),是世界500强第18强(2020年排名) [4]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企业。中建六局前身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20兵团后勤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工程二师合并改编而成。1980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为国家建工总局第六工程局。1982年7月,改名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隶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1987年4月在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 [5]  2009年跟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改制上市,更名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建六局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和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同时具有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地基基础、钢结构、桥梁、公路路面工程等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及隧道工程、公路路基工程、环保工程等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可承接建筑、公路、铁路、市政公用、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各类别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 [6]  2020年9月,入选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名单。

中建六局下辖四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全资子公司、一家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安装公司、一家桥梁公司、一家水利水电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甲级设计院、一家投资公司、一家运营管理公司、一家绿色建筑公司、一个省级技术中心、两个专业试验室。另外,公司还设立了雄安分局、六局华南公司、六局轨道交通公司等分支机构。中建六局在经营领域上以基础设施、高端房建、房地产三个业务板块为主,是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机电设备安装、装饰和技术咨询等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企业集团。

近年来,中建六局海外业务迅猛发展,成为支撑中建六局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中建六局具备独立对外承包工程资格 [9]  ,在刚果(布)、文莱、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阿联酋、蒙古、菲律宾、以色列、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一大批海外工程项目, [10]  进入发达国家地铁市场。 [11] 

中建六局半个多世纪以来,转战南北,角逐海外,先后参加承建了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齐齐哈尔第一重型机器厂、大庆炼油厂、德阳重型机器厂、十堰第二汽车制造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烟台世贸会展中心、东营黄河口物理模型实验厅、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长春龙家堡机场、天津引滦入津、天津军粮城发电厂、天津大港发电厂、天津体育中心、海口市海控广场、牡丹江会展中心项目等一大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 [12] 

中建六局自主营销能力和经营质量不断提高,承接了重庆鼎山长江大桥、几江长江大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文莱淡布隆大桥、唐山青龙湾大桥、蓟汕高速跨海河大桥、松原市天河大桥、吉林秀水大桥、曹妃甸新区跨青龙河大桥工程、海口如意岛跨海大桥、郭家沱大桥、天津地铁6号线、10号线、天津轨道交通Z4线、B1线、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西安地铁14号线、三亚新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神木通用机场、长春西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乌鲁木齐高铁站、中国建筑第一条超100公里、首条戈壁无人区铁路—额哈铁路(123公里)、敦化至通化高速公路、天津大道、武汉南四环高架桥、三亚海棠湾管廊、沈阳管廊、西安管廊、廊坊管廊、大空港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吉林通化海绵城市改造和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桥梁业务已经行业内具备了显著了竞争优势和品牌优势,轨道交通和铁路施工业绩丰厚,并进军海绵城市、河道治理、填海工程等施工新领域。 [13] 

中建六局承接的云南省第一高楼—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高度352米) [14]  、天津津湾广场9号楼项目 [15]  (建筑高度299.8米)、冀中能源峰矿棚户区改造旺峰嘉苑项目 [16]  、河北联合大学新校园建设工程、广安市教育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天津图书馆、南充希望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院区建设项目科研楼工程、肿瘤科学研究中心、六盘水市凉都人民医院、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G2地块工程、天津市团泊湖风景假日酒店开发项目、“华丰融都”城市综合体、扬州泰达Y-MSD现代产业服务区一期工程、天津数字电视大厦二期工程、天津体育学院新建体育馆及排球馆等多个高质量房建项目,保障了房建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中建六局与滨海新区政府合作开发的滨海新区订单式保障房-中建幸福城项目,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蝉联滨海新区住宅销售套数与面积“双料冠军”,并位列2014年天津市住宅销量第二名,该项目工程质量得到了滨海新区政府的高度认可,经第三方质量评估机构评估,该项目工程质量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接近标杆企业。中建中心项目2016年9月及12月两次开盘,其当月销售额均突破10亿元大关;中建城作为我司探索一二级联动领域的重要实践项目,2019年销售额已突破47亿元,位列天津市销量排行前五。

中建六局践行“中国建筑,质量重于泰山;过程精品,服务跨越五洲”的品牌价值观,弘扬“厚德、笃行、创新、共生”企业理念,努力打造高端品质、高端服务的品牌文化。

2019年,获得省部级科技奖8项,其中,“超大直径斜交网格无轴式摩天轮关键施工技术”荣获中施企协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三跨自锚式空间索面悬索桥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华夏科技奖二等奖;另荣获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奖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施企协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7项科技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其中“超大直径斜交网格无轴式摩天轮关键施工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直径钢圆筒制作与运输施工技术研究”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得省部级工法20项,获得专利授权230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在质量获奖方面,获3项鲁班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并首次获得“李春奖”。 [18]  天津中建中心项目获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铂金级认证 [19]  。另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和省部级优质工程奖39项

1605333240(1)_副本.pn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