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醛风管的产品介绍,防火,保温效果好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一、概述:

酚醛风管是根据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我国的国情而研制出的。它在克服了其它风管缺点的同时,且造价低、安装方便、可谓当今最理想的新型风管。同时,由于它达到了国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 1997》、《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 1997》、《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的消防指标和《Q/NBBV01-2000》标准,所以是国外同类产品不能替代的。复合酚醛风管是一种集各种风管优点于一身的新型替代产品。它具有重量轻、造价低、寿命长、风阻小、漏风量低、防火防潮、消音保温、造型美观、经济适用,便于制造安装,便于维修等特点。

二、酚醛风管材料的构成:

酚醛风管是由复合铝箔和酚醛材料制成的,由外向内共有3层;

内、外层:由铝箔布、阻燃胶高温高压压花复合铝板,作为风管的内外围保护层;

中间层:酚醛泡沫材料;酚醛树脂是酚醛泡沫的主要成分,通过向改性甲阶酚醛树脂中加入无氟发泡剂、酸性固化剂、表面活性剂、化学增韧改性助剂等通过加热即可制得泡沫塑料制品。酚醛泡沫塑料属于硬质热固性高分子材料。有较好的机械强度,且机械强度不受温度影响。

2、保温性能:

酚醛风管板材采用酚醛材料配合其它材料压制而成,因此具有优越的保温性能,其热阻为33-36(m·℃)/W,而传统风管保温性能较差,安装时需二次保温。

4、防火性能:

酚醛风管的主板材防火等级为B1级,该风管经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确定为B1级不燃型复合风管

5、承压密封及沿和阻力特性:

经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在风管(规格为200×200或320×200有效长度3米)内静压1500Pa,风速18m/s情况下漏风量0.87m3/㎡·h风管变形量0.24%。

6、防潮性能:

经山东省技术监督局测试,当风管内输送温度为90%,温度为25-30°空气时,管壁吸湿率不大于1%,从而保证风道长期处于潮湿环境工作时不会影响其它使用性能及寿命。

7、环境卫生特点:

酚醛风管具有特制的化学乳胶热力凝固而成的内封层,外表面全部由铝箔一布、热敏胶带所覆盖,真正具备屏蔽飞散能力,其特殊的内封层,保护内管抗拒任何由于过滤系统维持不当而产生的灰尘及污物侵入,抑制微生物在管内壁滋长,经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及环境卫生工作研究所测试,在风速≤20m/s条件下,风管内无纤维脱落。

六、酚醛风管的优势:

1、加工安装方便

酚醛风管材料质轻,连接简单,工序短,安装时工效高。由于风管在工厂化加工时,就已加工好接口,安装时只需施胶,贴密封铝箔。现场和图纸尺寸有差异时,因风管在加工时已留有余量,现场切割也很方便。吊装时,所需吊架简单,数量少,几乎不用机械,安装周期短。在与水、电、气等专业管理交错时风管可以适当压扁,回避交叉。由于对支架要求低,在建筑承重情况不利时,更有其优越性。风管没有法兰,风管表面平整美观,优于传统风管

2、无污染

    风管内外为铝箔,比内层为无纺布的酚醛风管性能要好,因为无纺布会脱落。而铝箔不会脱落。表面形成的AL2O3具有稳定的化学性能,对环境不构成任何污染。

3、连接设计独特

   专为轻型酚醛风管设计的风管的法兰与风管管体采用共板连体的连接结构(专利号:200420028449.0),解决复合风管的加强和连接的密封,避免了玻纤风管的“吹灰”现象,提高了生产效率。

4、产品规范化

酚醛风管系列所有产品,从管板材料、加工设备到密封材料都有严格的规格标准和标记,有符合ISO9000(ANSI/ASPC90)的品质标准证书,符合美国和国际上的有关标准,和UL181一级风管,ASHRAE62-89,ASTM G21和G22等,因此,其产品制作质量稳定,外形美观。

5、优良的阻燃性

   酚醛风管在热作用下尺寸稳定、变化率小。在使用范围内尺寸变化率<1.5%,在阻方面具有优良的性能:耐热性好、难燃、自熄、低烟雾、耐火焰穿透、遇明火无滴落物,不产生有害气体。高酚醛泡沫材料在1000℃高温下不燃烧,其主要是形成一层“石墨泡沫层”,外层有效保护内层,其防火性能按德国DIN4102-4-1994检测:防火性能达到不燃B1级。

七、酚醛风管制作:

1、风管的连接

   风管的法兰与风管管体采用共板连体制作,外套金属法兰型护套加强保护,采用防结露PVC螺帽加以固定,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复合风管的强度,填补了高中压风系统中复合风管的空白,取得了实用新型产品专利(专利号:200420028449.0)。

2、风管制作

a)当风管的宽边大于或等于1200mm时,风管采用铝合金套管或钢制型材焊接加固。

b)矩形风管的长边与短边之比不宜大于4:1,风管尺寸应为外径或外边长。

c)矩形风管的弯管,可采用内外弧形弯管,当边长大于或等于500mm时,应设置导流叶片。

d)矩形的三通与四通,采用分叉式。

e)矩形风管或配件的四角组合采用内铝合金角加固。

f)风管各管段间的连接应采用可拆卸的形式,长度宜为1.2~2米。

g)风管外边长允许偏差:当小于或等于300mm时为-1~0mm。当大于300mm时为-2~0mm。

h)板材尽量减少拼接。风管的宽边大于或等于1200mm时,长度宜采用1200mm。

i)风管的转角接缝,要敲打严密,以免漏风。

3、导流片的制作安装:

材质及材料厚度应与风管一致。导流片的弧度应与弯管的角度相一致(设置距离现场交底)。导流片的迎风侧边缘应圆滑,其两端与管壁的固定应牢固,且不宜作异径接管使用。

八、执行标准

GBJ304-88           《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Q/DTJQCJ01-1999     不燃型LBX新型超级风管

IMG_7012.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