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的相关规定执行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3.12 防排烟风管

风管和管件用于防排烟系统,应满足《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相关耐火完整性、隔热及稳固性等要求。风管及管件由机制彩钢风管及其防火包覆层组成。

机制彩钢风管相关要求如3.9节所示,钢板厚度采用1.2mm。

防火包覆层要求及做法多样,可参照相关图集执行。以下条款为标准图集《防烟排烟及暖通防火设计审查与安装》(20k607)中工业一体化硅酸钙复合板防火包覆的技术要求:

1)以防火用无石棉纤维增强硅酸钙板和岩棉板为夹芯层,外表面采用彩钢板做保护层,内表面为铝箔贴面,通过机械化自动复合流水线工艺制成的板材。具有较强的耐潮湿、耐腐蚀性能,能适应于升船机各部位等高湿度、腐蚀性空气环境,使用寿命长。

2)彩钢板材应符合现行国家推荐标准《彩色涂层钢板及钢带》GB/T 12754的规定。板材厚度不应小于0. 35mm。彩钢板材表面不得有裂纹及明显氧化层、起皮和涂层脱落等缺陷,且加工时不得损坏涂层。

    3)风管几何尺寸精确,加工质量好,风管整体强度和密封性能好。风管法兰采用法兰连接,保证风管整体强度,尺寸准确、互换性好。外观质量:表面平整,咬口缝严密,折角平直,圆弧均匀,无翘角,表面无破损。

4)防火用无石棉纤维增强硅酸钙板(俗称“防火板”)用硅质、钙质材料为主要胶结材料,以非石棉类纤维为增强材料,经成型、加压(或非加压)、蒸压养护制成的板材。具备良好的高温尺寸稳定性能和抗高温开裂性能,制品中石棉成分含量为零。

5)防火用无石棉纤维增强硅酸钙板的规格、物理性能、力学性能、热稳定性能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纤维增强硅酸钙板第1部分: 无石棉硅酸钙板》JC/T 564.1-2018以及相关的协会标准的规定。

6)复合板采用的岩棉板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用岩棉绝热制品》GB/T19686的规定;燃烧性能不应低于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方法》GB 8624规定的不燃A级。

7)岩棉板密度、厚度等的选择应满足风管防火保护的要求。复合板的技术参数不应低于下表的规定。耐火极限还需满足《通风管道耐火试验方法》GB/T17428,并提供防排烟风管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能报告。

芯材表观密度(kg/m3) 芯材厚度(mm) 导热系数(W/(m • K)) 燃烧性能 耐火性能(h)

硅酸钙防火板 岩棉 硅酸钙防火板 岩棉 硅酸钙防火板 岩棉  

170 120±10 20±5% 30±2 ≤0.055 ≤0.043 不然A级 1.00

8)复合板防火包覆的制作要求满足标准图集《防烟排烟及暖通防火设计审查与安装》(20k607)7.2条相关要求。

所供应风管及管件的耐火完整性、隔热性、稳固性、密封性及美观性等不应低于上述彩钢风管及防火包覆层的要求,表面颜色与电站厂房相适应。

未尽事宜应按现行国家标准《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的相关规定执行。

1677556834472.pn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