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与硅酸铝棉怎么样区分开来?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说到保温棉,行业内,特别是施工工人的第一反应毫无意外都是“这个棉到底有没有粉尘、会不会痒?”,那石棉硅酸铝棉这两种棉粉尘多还是少?石棉就不用说了吧,它的纤维很细,长期接触是会对身体产生影响的,硅酸铝棉也会让人皮肤痒,但一般没有石棉严重,因为硅酸铝棉比较柔软,纤维没那么容易断裂。

那怎么样区分石棉硅酸铝棉?首先是颜色上来区分?石棉一般是淡黄色,硅酸铝棉是白色,这是很容易区分的,其次硅酸铝棉适用于高温隔热;石棉主要用在防火保温。

石棉保温板材料

石棉作为一种保温防火材料,具有高抗、张强度、高挠性、耐化、学和热侵蚀,是一种纤维的硅酸盐类矿物质,其应用非常广泛,但近年来,这种材料被的检测出含致癌物质的元素,已经被大部分的国家与地区禁止与限制使用,中国也是,在这里就不再对石棉做过多的介绍,施工的时候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1681480245294.png



硅酸铝棉保温材料

硅酸铝棉作为一种轻型的耐火材料,具有耐、高温、热稳定性,低的导热系数、抗机械、振动好、受热、膨胀小等优点,可做成硅酸铝纤维板、毡、绳、纤维毯等产品。硅酸铝棉是取代石棉的新型保温材料,可以说硅酸铝棉要更环保,不含有温石棉致癌物,广泛用于冶金、电力、机械、化工的热能设备上的保温。


1681480297512.png

以上就是说石棉硅酸铝棉两者的区别,以及他们的优势以及常用的应用,从上面可知,石棉硅酸铝这两种材料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粉尘,大家在安装使用的过程,请务必要戴好相关的防护措施,注意保护好自己,希望大家能够更全面认识这两种材料。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