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盘管的安装方法及常识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风机盘管的安装方法及常识

风机盘管的安装方法及规范常识。冬季必须采用防冻措施,以防管道冻裂。风机盘管的冷水进口温度,一般选用7℃~10℃,冷水温升取5℃,,热水进口温度一般选用50℃~60℃,在可能的条件下,应尽量进步冷水进口温度和降低热水进口温度。

风机盘管机组现场安装前应对其进行试压,检查盘管及各阀是否泄漏;拨动风机叶轮检查有无异物卡壳现象。

与风机盘管机组连接的风管与水管的重量不得由机组承受。

排水管应保证足够的坡度,保证排水畅通。

风机盘管冬季供给热水温度应不高于80℃,要求供给清洁的软化水,夏季供给的冷水不应低于6℃。
风机盘管机组回水管备有手动放气阀,运行前需将放气阀打开,待盘管及管路内空气排净后再封闭放气阀。

风机盘管电机轴承用双面防尘自润滑轴承,轴承已加好润滑油脂,不用定期加注润滑油脂。

风机盘管机组进出水管安装时应加保温层,以兔夏季使用时产生凝聚水。螺纹连接处应采取密封措施(选用聚四氟乙烯生料带)。进出水管与外接管路连接时必须对准,建议采用软管连接;电热膜连接时切忌用力过猛,造成盘管弯扭或漏水。

风机盘管机组安装时,应使凝水盘略向出水接头方向倾斜,保证排水畅通。

风机盘管换热器应定期吹扫,保持清洁,保证良好的传热性能,装有过滤网的机组应定期清洗过滤网,以保证回风畅通,一般情况3个月左右清洗一次。

风机盘管机组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风机盘管系统不用之时,应布满水;在冬季,水管可能会冻结的地方,应做好防冻措施。

机组的电气接线应按随机附带的接线图进行;禁止一个开关控制二台或多台机组。

风机盘管机组搬运时要轻拿轻放,切勿将手伸进风机蜗壳中搬抬,以免造成叶轮变形,增加噪声,影响使用效果。

风机盘管安装前,应检查电动机的尽缘和风机性能以及叶轮转向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并检查各连接点是否松动,防止产生附加噪声。并按照设计要求的型式、地源热泵型号及接管方向(即左式或右式)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才能进行安装。

卧式风机盘管的吊杆必须牢固可靠,标高应根据冷(热)水管、回水管及凝聚水管的标高确定,特别是凝聚水管的标高必须低于风机盘管凝聚水盘的标高,以利于凝聚水的排除。

对于卧式暗装的风机盘管,在安装过程中应与室内装饰工作密切配合,防止在施工中损坏装饰的顶棚或墙面。回风口预留的位置和尺寸,应考虑风机盘管的维修和阀门开关的方便。

风机盘管连接的供、回水管必须采用柔性连接。由于风机盘管工作时,中大空调河北办事处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振动,采用硬连接不仅会产生较大的噪声,时间长了还会引起接头处漏水,严重时还会损坏风机盘管。柔性连接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特制的橡胶柔性接头,接头的两端各设一只螺纹活接头,一端与管道连接,另一端与风机盘管连接;另一种是退火的纯铜管,两端用扩管器扩成喇叭口形,用螺母拧紧。

风机盘管连接的冷、热水管的进水管上,可安装Y型水过滤器,以清除管道中的机械杂质和污泥,以免风机盘管堵塞。

风机盘管与冷、热水管的连接应按”下送上回”的形式安装,以进步空气处理的热交换性能。

卧式明装风机盘管安装进出水管时,可在地面上将进出水管接出机外,吊装后再与管道连接,也可在吊装后,将面板和凝聚水盘取下,再进行连接。立式明装风机盘管安装进出水管时,可将机组风口、面板取下进行安装。

风机盘管安装位置必须正确,螺栓配置垫片。风机盘管风机盘管风管连接处应用橡胶板连接,保证严密不漏。

暗装卧式的风机盘管应有支、吊架固定,为便于拆卸,维修和更换风机盘管,土建顶棚应设置比暗装风机盘管四周大250mm的活动顶棚,活动顶棚不得有龙骨挡位。

安装时,需留意机组与供回水管的保温质量,防止产生凝聚水,机组凝聚水盘应排水通畅,机组的排水应有3%的坡度流向指定位置。

水管与风机盘管连接宜采用软管,接管应平直,严禁渗漏。

风机盘管同供水管道应清洗排污后连接,在通向机组的供水管上应设置过滤器,防止管道堵塞热交换器。

中心空调风机盘管机组的使用与维修保养

风机盘管上应有排气装置。

要定期清除盘管上的积辉冬使其有良好的传热效果。

在使用中应留意排除盘管内积存的空气,以保证空气的热交换及避免工作时的振动和噪声。

定期检查保温材料是否破损,防止漏热量大,出现凝聚水。

每半年应对风扇电机加一次润滑油,使其有良的运转性能。

水质要达到标准要求,假如盘管内壁结水垢,应进行清除。

使用中的冷冻水应不低于5℃,以防结露,热水应不高于80℃。

机组停用期间,在盘管内布满水,以减少对管子内壁的锈蚀。

排水管不得有压扁、折弯现象,以保证排水通畅。

使用时应留意电源、电压、其波动值应在额定电压的±10%以内

timg (1).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