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入门知识有哪些?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冷却塔是使用空气(直接或间接)接触水以冷却水的设备。它使用水作为循环冷却剂,从系统吸收热量并将其排放到大气中,从而降低塔中的温度并使冷却水可循环利用。  

冷却塔中的散热关系:  

       在湿式冷却塔中,热水温度高,流过水面的空气温度低,水将热量传递给空气被空气带走并散布到大气中。从水到空气的散热形式有三种:①接触式散热;②蒸发散热;③辐射散热。  冷却塔主要取决于前两种类型的散热,并且辐射散热非常小,因此请不要忽略它。  

蒸发散热原理:  

       蒸发散热是通过材料交换来实现的,即通过将水分子连续扩散到空气中来实现。水分子具有不同的能量。平均能量取决于水温。在水表面附近具有大动能的一部分水分子克服了相邻水分子从水表面逸出并变成水蒸气的吸引力。由于能量大的水分子逸出,水表面附近的水体的能量变小。  因此,水的温度降低,这是蒸发和散热。通常认为,蒸发的水分子首先在水表面上形成饱和空气薄层,其温度与水表面的温度相同,然后水蒸气从饱和层扩散至大气的速度取决于饱和层的水蒸气压力与大气的水蒸气压力之差,即道尔顿定律。下图可以表示该过程。

timg.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