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钢酚醛板消声复合风管与传统镀锌铁皮风管的比较表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基础板材


彩钢酚醛板消声复合风管

彩钢酚醛板消声复合风管的基础板材是:彩色涂层钢板它以冷轧镀锌钢板为基板,经过表面脱脂,磷化、铬酸盐等处理后,涂上有机涂料经烘烤而成,经过初涂和精涂处理后而成彩色钢板

timg (2).jpg

镀锌铁皮加二次保温风管


镀锌铁皮风管的基础板材:冷轧镀锌钢板。不耐腐蚀、易生锈和氧化



保温性能

镀锌铁皮风管导热系数很大(为60. 4 W/mK),无保温性能,必须另外加包保温层及保温防护层,在风管法兰处保温厚度不易保证或无保温,将产生冷桥现象,风管壁面保温层的覆盖均匀度有时也会因安装净空不足够而不易保证。保温性能的好坏,也受工人劳动技能和工作态度的限制,保温的质量很难控制和保证一致性。同时镀锌铁皮外保温用的玻璃棉的密度也比较小是46kg/m3

彩钢酚醛板消声复合风管采用的酚醛的比重比较大是80kg/m3,保温性能比较优越。风管采用高密度酚醛板,24时的导热系数低至0.033w/m. ℃,热阻远大于同等厚度的传统风管的保温材料(详见检测报告)。同时材质均匀,粘合紧密,并与风管一次成型,减少人工保温工序,避免了人工保温带来的质量缺陷。


timg (16).jpg


消声降噪

铁皮风管固有的弊端,下料及咬口过程可能会出现“多肉及少肉”现象,由于这种现象的发生,通风系统在运行中将带来管道的震动及噪声,此种噪声,系统中的消声器都很难克服;

彩钢板消声风管,不仅不会产生噪音而且还具有管式消声器的消声性能。该风管的夹层为高密度酚醛板,具有很好的声学性能,充分吸收气流中的各种噪声能量,(详见检测报告)。不仅能够避免空调通风设备的运转噪音通过气流传递到使用空间,而且能杜绝房间之间通过风管传播声音,保证各房间的私密性。


承压,变形量和漏风量

镀锌铁皮风管风管总长度50 m 以下时,其漏风率通常要达到8 %10 %风管总长度增加时,漏风量要适当增加,当管内静压为500Pa时,风管单位面积漏风量为6 m3/ h.m2

复合风管的漏风量与风管的连接方式、加固措施及管内静压大小有关。我公司不论多大的风管都是用整张彩钢板制作,只有一个接口,风管密封以风管本身的密封为主,同时我公司风管所有切口都经密封胶封闭,成品运至现场;连接技术采用卡式法兰。PVC卡式法兰承插式连接杜绝了角钢法兰连接所可能带来的漏风量及冷热桥,从而避免了在法兰连接处的结露及能量损耗。

 

风管通过开槽、合榫、胶粘制作连接,结合缝再铆接并且密封胶,不加固风管漏风量基本为0,加固风管漏风率不大于1%,系统漏风率不大于2 %,当管内静压为500 Pa时,风管单位面积漏风量小于1.8 m3/ h.m2


摩擦阻力

镀锌铁皮的每米沿程摩阻我公司在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做过实际检测,风管检测的口径为320×200风管风速在681012141618m/s的对应的摩阻如下:2.364.036.26/8.52/11.55/14.97/18.80


彩钢板消声复合风管的摩阻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表面上感觉一定比镀锌铁皮大很多,其实不是这样,两者的比摩阻相当。为了更有了的说明这个问题,这用风管也做了同等口径的比摩阻的检测,具体如下:风管风速在681012141618m/s的对应的摩阻如下:2.023.565.49/7.76/10.72/13.92/17.92

timg (6).jpg



防潮性能

易受潮、腐蚀生锈,在输送含湿量大的空调用空气时更为严重,尤其风管制作时在铁皮咬口处镀锌层遭到破坏,同时又不易弥补和防腐处理,冷桥产生处也会有凝露对管道的腐蚀,也因此影响了其整体寿命。

测试证明,彩板在120℃烘箱中连续加热96小时,

涂层表面光泽、颜色无任何变化,经过扭弯或冲压表面涂层无脱落现象。涂装质量远比对成型金属表面进行单体喷涂或刷涂的质量更均匀、更稳定、更理想,可保持25-50年色泽不退色。是国际上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带钢预涂产品,彩色涂层钢板的颜色可任意选择。无易腐材料和部件,风管外表面为防潮彩钢板,其透湿率为0 ,具有极强的防锈蚀能力,酚醛板的吸水率不大于2%,管道长期处在潮湿环境中,它的消声和保温等各种性能不会改变,因其为多孔材料,要防止管道内部、管端和切口处被水长期浸泡


连接法兰

钢制管道均用钢制法兰连接,由于钢制管道使用角钢焊制的法兰连接,法兰边突出管道表面部分在保温时非常不好处理,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冷桥”现象(冷量由管道直接传入大气),并且此种法兰连接处也是管道漏风的易发处

我公司采用PVC法兰代替传统的角钢法兰,彻底解决冷热桥现象。法兰的生产和下料都是机械化生产,我公司开发出七种型材专门和风管系统中的风量调节阀、防火阀、风口等末端相连接,快速简单


风管外观

铁皮风管二次保温风管无论怎么处理,外观的美观程度也达不到

复合风管的美观程度,同时铁皮风管的法兰连接处的保温极难处理

测试证明,彩板在120℃烘箱中连续加热96小时,涂层表面光泽、颜色无任何变化,经过扭弯或冲压表面涂层无脱落现象。涂装质量远比对成型金属表面进行单体喷涂或刷涂的质量更均匀、更稳定、更理想,可保持15-20年色泽不退色。是国际上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带钢预涂产品,彩色涂层钢板的颜色可任意选择。


timg (3).jpg


重量

镀锌铁皮风管板容重为7870 kg/ m3,单位面积重量为1016 kg/m2(铁皮厚度δ= 0. 51.2 mm,含保温层、保温防护层,包括法兰、吊托支架的重量44. 8 kg)。


彩钢酚醛风管板容重为80kg/ m3,单位面积重量为3.5 kg/ m2(厚度δ= 20 mm,包括吊托支架的重量1. 5 kg),在各类风管材料中其重量比较轻。


刚度、强度

镀锌铁皮风管

强度较高,抗静压能力强,在断面尺寸大时必须按规定进行加固(规范规定边长大于或等于630 mm和保温风管边长大于或等于800 mm,且其管段长度大于1200 mm时,均应采取加固措施,对于边长小于或等于800 mm风管,宜采用楞筋、楞线的方法加固)。

彩钢酚醛风管

风管外层的彩钢板通过复合机组与酚醛复合而成板材后,其刚度和强度远远大于单层钢板的刚度和强度,再通过专用设备制作成风管后,钢度强度不亚于镀锌钢板。


timg (10).jpg


制作和安装周期

镀锌铁皮风管

管道较重,制作、安装周期长、速度慢,管道尺寸及走向变更时费工费时,保温层在风管安装好后现场安装,工序繁琐,在风管法兰处保温厚度不易保证或无保温,将产生冷桥现象,风管四周应留足必要的保温层安装操作空间,否则保温层覆盖均匀度会因安装净空不足够而不易保证,外表不美观,加装消声器,需要更大的空间,且增加了安装难度和工作量。

彩钢酚醛风管

风管制作和保温一次直接完成,制作方便快捷,工地现场工作量小。风管重量轻,便于搬运和安装,施工效率高,施工周期远小于各种传统风管系统。由于风管在工厂机械制作运到现场,施工现场干净整洁,对工地要求不高,有利于施工现场管理。此种风管的生产机械化程度较高,每条生产线10个人成型风管单班生产量每天可达到500m2,年产量可达到30万m2


提高有效空间

由于铁皮风管需要预留二次保温的空间,不然人工无法完成再保温的工作,因此该风管和复合风管比较起来占的空间比较大

彩钢酚醛风管,此种通风管道系统是一种制管保温一次完成的风管系统,具有安装简捷、施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的优点,此外该风管可贴梁、贴壁、贴顶安装,能有效的提高建筑物的使用空间。同时彩钢板复合风管因节省消声器、不需二次保温,便于提高净高。另外还因制管保温一次完成,不必保留制作保温层空间,提高风管安装高度。不同性能的建筑采用彩钢板复合风管提高的净高不同,一般可以节省10~30cm,由设计人员具体确定。设计中节省空间而节省的建筑工程费用是彩钢板复合风管为用户带来的最大利益。


timg (12).jpg


使用寿命

镀锌铁皮风管

因其防潮性差,加工制作中又会使镀锌层破坏,更易造成腐蚀生锈,降低了风管的整体寿命,其寿命一般为1015年。

彩钢酚醛风管

以彩钢板、酚醛板为基材,重量轻、耐腐蚀、抗老化,易拆装、修复和变更管线,寿命可长达30 年以上,国外已有使用30 年的工程实例,国内也有使用十几年的工程实例。


彩钢酚醛<a href=http://www.fengguanb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管</a>-尺寸.jpg


免责声明: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投诉或建议:shuzihulian@qq.com)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