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销售相关的一些建议 空调销售策略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前言:

大家都知道,在一个公司销售的好坏会影响到一个公司的生存。而在我们暧通建筑行业更加如此。我记得一个前辈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空调工程公司,所有的人都得围绕着销售,配合销售,没有业务公司就没法运转。随着中央空调市场容量的变大,其销售市场的竞争程度就变得越来越激烈,我总结了一些前辈和自己的经验现在写出来跟大家共同讨伦。

 

由于时间和本人写作水平的问题,这篇文章全部完成估计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和经验请帮忙纠正,大家一起学习。

 55555555555555.jpg

 

 

一:心态

要认识到中央空调销售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卖空调不是卖小菜,除非你有狗屎一样的运气,否则,在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出单是很困难的,所以,你要有打长期战的准备。但也不要气妥,要把心态摆正。

①信心,相信公司提供给消费者的是最优秀的产品,要相信自己所销售的产品是同类中的最优秀的,相信公司为你提供了能够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相信你是能够做好自己的销售工作的。要能够看到公司和自己产品的优势,并把这些熟记于心,要和对手竞争,就要有自己的优势,就要用一种必胜的信念去面对客户和消费者。在推销产品之前要把自己给推销出去,对自己要有信心,只有客户认同你了,客户才会考虑你的产品。

②诚心:凡是要有诚心。心态是决定一个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业务人员,必须抱着一颗真诚的心,诚恳的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把你当作朋友。业务员是公司的形象,企业素质的体现,是连接企业与社会,与甲方,与经销商的枢纽,你的言行举止会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形象和客户对你产品,方案的看法。

③自我检查: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要善于总结经验。每天都要对自己的工作检讨一遍,看看那些地方做的好,为什么?做的不好,为什么?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才能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促使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只有提升能力,才可抓住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也是留给有心的人,作为业务员,客户的每一点变化,都要去了解,努力把握每一个细节,不断的提高自己,去开创更精彩的人生。

 

④。勤劳的心。有人说:销售工作的大多是用脚跑出来的。而中央空调行业一线项目回头客很少,所以每天要不断的去拜访新的客户,跑设计院,跑工地,跑主管基建单位,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是朋友。我记得国内有一个空调驻京分公司的业务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他别的本事没有,话也不会说,但就是勤劳,每年都能跑两叁仟万的项目。所以一定要多跑。

 

4.jpg



⑤、良好的心理素质。不管你干那行都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够面对挫折、不气馁。我们做业务要面对的每一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格,自己受到打击要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要多分析客户,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能够去面对一切责难。只有这样,才能够克服困难,同时,也不能因一时的顺利而得意忘形,要有一个平常心来面对工作。面对你的事业

 

⑥团队合作心。跑项目靠的就是合作,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配合,设计,预算,施工,以及自己的同行都可以运作成帮自己围标,甚至离不开老天的恩典;但是仍需要销售人员的辛勤付出,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即使是一砖一瓦之力,至少敬业是销售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品质,个人英雄主义的业务员是做不好销售的。

 

⑦永不言败,敢于承受压力。就算投标失败了,只要对手还没拿到订金,还是有机会的。销售员应该是承受压力最大的人群之一。因为是第一线的战士,每天要面对不断的挫折和失败,还要面对独立工作的压力,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志力,没有超出一般人的抗压能力,是很难坚持做好销售工作的。由于这样的工作性质,就要求销售人员永不言败,敢于承受压力,敢于每天笑对人生和工作,只有这样你才能在竞争中脱映而出走向成功。空调项目的周期性长,以及所牵涉的各个环节,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出了问题不怕,就看怎么去解决。销售工作绝不是一帆风顺,有时候一个项目,跟上一俩年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定要有解决的耐心。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好空调销售工作。


⑧、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和灵活的思路。一个优秀的销售员,应该学会灵活营销策略,还要知道变通,还要有灵活的思路。这在空调上很重要,特别是在撑握甲方的设计,和标书的制订,这也在考验销售员的应变能力。不能死搬硬套,不是木偶,要有创造加灵活性的把项目运作下来。

 

timg.jpg2.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