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的制作方法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背景技术:

风管主要是用于空气输送和分布的管道系统。主要有复合风管和无机风管两种。按截面形状,风管可分为圆形风管、矩形风管、扁圆风管等多种,其中圆形风管阻力最小但高度尺寸最大,制作复杂,所以应用以矩形风管为主。按材质,风管又可以分为金属风管、复合风管、高分子风管

早期的风管对材质没有什么要求,导致有的风管甲醛含量较高,现有的风管均要求无甲醛,但是现有的风管大多为单层结构,其内壁上安装消音棉,在长时间使用后,安装的消音棉容易出现脱落现象,故而在实际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包括拼接件以及滤箱,所述拼接件以及滤箱均包括有内箱以及外箱,且内箱以及外箱均为矩形,所述外箱以及内箱构成空腔,且空腔的内部填充有吸音棉,所述外箱以及内箱的相对一侧均固定安装有等距离分布的连接条,所述拼接件以及滤箱的相对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件一,且对应两个连接件一的其中一个连接件一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框型密封条,另一个所述连接件一开有与框型密封条相适配的弧底框槽。

进一步的,所述拼接件的一端密封连接有软接端,且软接端的端部固定安装有连接件二。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一以及连接件二的四角均开有连接孔,且连接件一以及连接件二的四周均开有倒角。

进一步的,所述拼接件的外壁均固定安装有等距离分布与外箱相适配的加强筋。

进一步的,所述滤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空气滤板。

进一步的,所述滤箱的底部一侧开有检修口,且检修口的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内部呈长方体空层的检修门板。

进一步的,所述空层的内部填充有吸音棉。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通过外箱以及内箱形成的空腔,以及在空腔中填充的吸音棉,能够有效增加该消音风管的消音性能,减少噪音污染,增加该风管的实用性。

2.该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通过设置的连接条以及加强筋,能够有效增加该风管的整体强度,通过设置的弧底框槽以及框型密封条,能够增加该风管的密封性能。

3.该无甲醛环保消音风管,通过设置的检修门板,能够将检修口打开,进而方便将空气滤板进行拆卸、清洁,进一步提高该风管风实用性。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消音效果好、使用方便。

1604735241(1).pn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