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超级风管的性能及施工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目前,地下通风管道所选用的材料风管材和施工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刚性和刚性板材由稳定的玻璃纤维制成,与热固性树脂粘合,不含粗纤维和射击。 易于处理和切割,适合矩形管道和空气处理设备。 应用 矩形和圆形风管和空气处理设备的外部绝缘。 金马科导管(KDI)是柔性辊的形式。 KIMMCO 导管保险提供无面或玻璃增强铝箔/牛皮层压板 (FSK),它结合了美观的外观和优异的抗蒸汽性。 性能 工作温度:纤维 230° C; 箔面 100° C. 持久性:金木管道保险具有很高的耐冲击性,在安装和维护过程中从敲门和搬运事故损坏。 在不同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尺寸稳定,防腐腐烂,无臭,无吸湿,不会维持害虫或真菌。 可@@ 燃性:碱性纤维在根据 BS 476(第 4 部分)、ASTM El 36 进行测试时不可燃性。

timg (1).jpg

1.1 镀锌铁皮风管

现行的空调通风管道工程中仍有较多的项目延用传统的做法,采用镀锌铁皮风管:采用镀锌铁皮加工,适合含湿量小的一般性气体的输送,不耐腐蚀、易生锈,无保温和消声性能,另外加包保温层及保温防护层,另在声源附近还要设置消声器,制作、安装周期长、速度慢,难度大、操作噪音大,使用寿命较短。

1.2 无机玻璃钢风管

无机玻璃钢风管是以氯氧化镁为基材,以玻璃纤维布为增强材料加入若干无机化工原料进行水化反应,固化而成的一种比较新型的产品,能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通风、空调风管系统中。其风管尺寸规格按国家通风管道标准制作,也可以根据需要,加工成非标准尺寸的产品。该产品遇火不燃、耐腐蚀,但份量重,硬度大但较脆,受自重影响易变形,受原料配制影响和制约易酥裂,无保温和消声性能,必须另外加包保温层及保温防护层,须设置消声器,制作、安装周期长,特别在设计变更、修改时,损耗特别大,机动性差。

1.3 FSC组合式速装风管(复合玻纤板风管)

以新型无机材料为胶凝剂,以其它矿物粉料为填料,按照一定比例通过机械设制作而成,连接法兰和紧固部件使用镀锌钢板,机械成型而成,产品执行标准为:建设部JGJ/141-2004。该产品具有消声、保温、防火、防潮、漏风量小、经济适用等优点,材质轻,搬运吊装容易,现场修改方便、易施工,组装便捷,需密封的连接点少.节省安装空间,热效高,操作安静,工作寿命长,性能价格优,综合造价低,但要防止被水长期浸泡及施工中人为破坏。

相比之下,FSC组合式速装风管(复合玻纤板风管)比传统风管具有更多的优点,本文将着重介绍FSC组合式速装风管性能特点和施工应用,以利推广。

玻纤风管屏蔽纤维能力

复合玻纤板风管内壁为复合玻璃丝布,具有屏蔽纤维飞散的能力。在管内风速15m/s条件下,风管内壁纤维不脱落,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确保室内空气质量及环境。

u=3521300987,500287944&fm=11&gp=0.jpg

使用寿命

复合玻纤板风管是以玻璃纤维为基材,重量轻、耐腐蚀、抗老化,易拆装、修复和变更管线,寿命可长达10—30年,国外已有使用30年的工程实例,国内也有使用十几年的工程实例。镀锌铁皮风管因其防潮性差,加工制作中又会使镀锌层破坏,更易造成腐蚀生锈,降低了风管的整体寿命,其寿命一般为5-10年。而无机玻璃钢风管,因其防潮稳定性较差(相对而言),虽强度较高,但比较脆弱,寿命一般为5-10年。

施工安装

镀锌铁皮风管:管道较重,制作、安装周期长、速度慢,管道尺寸及走向变更时费工费时,保温层在风管安装好后现场安装,工序繁琐,在风管法兰处保温厚度不易保证或无保温,将产生冷桥现象,风管四周应留足必要的保温层安装操作空间,否则保温层覆盖均匀度会因安装净空不足而不易保证,外表不美观,加装消声器,需要更大的空间,且增加了安装难度和工作量。

无机玻璃钢风管:管道笨重,不易搬运,强度较高,但比较脆弱,易受碰撞导致酥裂和破损。制作、安装周期长、速度慢,管道尺寸及走向变更时费工费时,损耗极大。加装消声器,需要更大的空间,且增加了安装难度和工作量。如采用带保温的夹层风管,因其较重,将增加建筑物的承载。

复合玻纤板风管:管道轻巧,安装速度快,由于集管道和保温层于一体,可一次性完成安装程序,便于在安装过程中根据现场条件或设计进行安装变更,而不会影响其它工作程序,与其它材料相比,可省去保温层操作空间,即可节省吊顶净空150—200mm(换言之,相对其它风管而言,可以提高吊顶的标高150—200mm),外表造型美观,也适于明装,也可以采用多彩涂料进行装饰,从而达到与周围环境和

因其重量轻,安装周期短,符合现代建筑追求轻质材料的发展趋势,更适用于高层建筑领域,但因其为非刚性材料,要轻拿轻放,按要求加工及存放,要求技术工人要文明操作施工,避免人为损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风管吧系信息发布平台,风管吧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建议或投诉 shuzihulian@qq.com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